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7号线3标项目宏源道站~兴华道站区间左线盾构始发验收通过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028日,天津地铁7号线3标宏源道站~兴华道站区间(以下简称宏兴区间)左线盾构始发关键节点验收顺利通过,标志着宏兴区间全部进入盾构隧道施工阶段。

 

 

据悉,宏兴区间左线长度1315m,共设两座联络通道兼泵房,区间隧道采用盾构法施工,从宏源道站始发,由兴华道站接收。由于宏源道站作为两区间盾构始发车站,场地较小,为实现盾构顺利始发,项目部核心领导团队超前谋划,合理调整施工顺序,在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总包部等单位的支持下,积极组织完成了龙门吊安装、盾构机吊装、盾构机调试等一系列盾构始发前准备工作。

 

 

截至目前,3标项目部张梅区间、宏兴区间处于盾构隧道施工阶段,其中张梅区间右线计完成742环,完成总量796环的93.2%,左线累计完成297环,完成重量784环的37.9%;宏兴区间右线完成100环,完成总量956环的10.46%。
宏兴区间左线盾构始发条件验收的通过,预示着即将掀起又一轮施工大干高潮。项目部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投身现场施工工作,全体人员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优良品质,力争按期完成各项节点目标,向天津市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