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8号线和7号线六里台换乘站建设协议顺利签订

发布时间:2021-11-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天津市住建委的大力推动下,近日,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公司即中铁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公司即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天津签署天津地铁8号线和7号线六里台换乘站建设协议,由前者作为项目建设单位,后者具体承建六里台换乘站建设。

 

 

六里台站作为地铁7、8号线换乘车站,将实现地铁7、8号线互联,该车站位于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与卫津路交口处,紧邻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周边环绕重要交通节点。该地铁车站的建设,承载着南开区、和平区交通疏解重要功能,对地铁7、8号线的通车节点至关重要,该站通车后将极大方便沿线民众出行,极大缓解鞍山西道与卫津路两条主干路的交通压力。    
协议的签订涉及两项目建设单位,以及各相关施工单位的交叉施工协调事宜,天津市住建委提前谋划,在协议谈判初期即根据PPP项目特色明确了总体原则要求,过程中又积极组织和协调推动,针对协议谈判过程中出现的关于手续办理、工期和变更等争议问题,多次组织专项协调会议,以有利于天津地铁7、8号线建设推进为前提平衡合同双方利益,最终促成两家中央企业为代表的项目公司成功签署了六里台站建设协议。
六里台换乘站建设协议的顺利签订为天津地铁7、8号线的后续建设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体现了政府方通过有效推动形成社会资本聚合力的信心,也彰显了中建和中铁建两家中央企业作为社会资本方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