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7号线6标八里台代建站顺利完成首块顶板封顶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

1115日,由中建基础牵头、中建五局承建的天津地铁7号线6标八里台代建站顺利完成首块顶板封顶,标志着车站主体结构施工进入全面冲刺阶段。

 

八里台站为天津轨道交通711号线的换乘站,本次施工车站为代建11号线八里台站。该站位于南开区复康路与卫津路交口西北侧津河河道下方,为地下三层岛式站台车站,车站主体结构总长177.0m,标准段宽23.5m。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B2C出入口下穿八里台立交桥段采用顶管法施工,其余附属均采用明挖法施工。

 

 

为确保此次首块主体结构的顺利完成,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管理人员坚持跟班作业,及时指导并解决各项施工难题,严格把关每道工序,确保一次成优。在保证施工进度的同时,项目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平稳进行。

 

 

目前,项目各项施工生产进展顺利,项目全员将继续压实责任,切实做好现场管理、安全质量、技术服务、材料供应、设备保障和沟通协调工作,全力保障“1230”主体结构顺利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