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化担当 主动服务 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铁投集团赴津兴城际铁路项目现场服务督导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1日,铁投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福兴,副总经理司军平、邹冰,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树生等一行赴津兴城际铁路项目施工现场服务督导工程建设。铁投集团相关部门、市域铁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津兴城际铁路公司、施工单位等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津兴城际铁路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线路东起天津西站,西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站,全线长度100.8公里,其中,胜芳至京冀省界段为新建线路,长度57公里,新建永清南站、安次南站2座车站。该项目对于构建天津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速轨道交通、加快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福兴一行实地查看津兴城际铁路项目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永清南站工程建设剩余永清供电公司、百川燃气、保洁热公馆等厂企拆迁推进情况,听取津兴城际铁路公司关于工程进展、完成投资、征地拆迁、疫情防控及重难点问题汇报。陈福兴对津兴城际铁路项目工程建设成果表示充分肯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该项目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关键一环,要克服困难,争分夺秒,确保完成2022年年底竣工目标;二是针对项目遇到的难点问题,积极推动协调,着力寻求解决方案;三是强化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保障项目顺利实施,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当前,津静市域铁路首开段工程正在进行大规模建设,为切实将天津市第一条市域铁路打造成示范工程,下午,参加活动人员一行实地查看了雄安高铁站,深入了解规划设计、建设标准、运营管理等情况,陈福兴要求市域铁路公司要学习对标雄安高铁站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努力创造铁路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助力“轨道上的京津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