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7号线:芦北路站主体结构底板顺利封底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30日,随着最后一分段底板顺利浇筑,天津地铁7号线2标项目芦北路站主体结构底板顺利封底。

 

    芦北路站位于赛达路与芦北路交叉口以北,沿赛达路南北向布置。车站设置单渡线,全长306m,标准段宽21.1m,基坑深17.38m,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主体结构共划分十二个分段施工,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为赛芦区间、宏芦区间盾构施工接收站点。

 

    目前芦北路站处于主体施工攻坚阶段,施工面临场地拥挤、节点工期邻近、冬季施工要求高等困难,项目部以党员、团员为骨干形成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精心组织筹划、严格把控每个环节、昼夜连续作业,确保了此次主体结构底板顺利封底。

 

    本次主体底板顺利封底极大降低了施工风险,有效保障了基坑安全,同时提高了团队积极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营造出良好的施工氛围。项目部将以此次节点为起点,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继续守安全、保质量、抢进度、赶工期,向年度施工任务发起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