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凝心聚力 保驾护航--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工作年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提升集团依法治企水平,总结分析集团2021年法治建设情况,根据集团年度重点法治工作安排,1215日上午,集团召开2021年法务工作年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陈国清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企管法务部部长张晓峰主持,集团各二级公司总法律顾问和法务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晓峰对2021年集团法务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各二级公司结合自身实际,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年度法治和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日常法治工作中的经验,畅想了未来法治工作的举措。

陈国清指出,集团要进一步提升法治水平,做好主动服务,助力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持续推动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提升总法律顾问履职能力。二是持续推进“风险管控质量工程”,确保成果落地实施。三是探索法律服务工作新模式,提升法律服务水平。

刘纯洁指出,2021年集团法治工作基本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取得了不错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刘纯洁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法治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持续加强集团法治建设。二是注重法治宣贯学习,强化队伍建设。在集团范围内要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确保企业依法合规、诚信经营。法务人员要在法律服务中提升分析研究能力,在坚决执行中提升抓落实能力。三是完善组织体系,保障企业运转。各公司要健全法务组织机构体系、完善诉讼体系、优化考评体系、建立风险识别体系,做到正确识别风险、推动化解风险、保障集团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