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沂山路站西区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23日凌晨,随着最后一块顶板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四局承建的天津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6标沂山路站西区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为后续附属结构施工和盾构始发创造了有利条件。

8号线一期工程共设17座车站,沂山路站为第16座车站,位于规划潭江道与太湖路交口东西向敷设,车站主体经优化后分为东区和西区两仓,西区长约124米,东区长约416米,标准段宽21.6米。

自开工以来,8号线项目公司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理念,稳步推进各项施工生产工作,项目部采取了以下几项措施:一是大力开展劳动竞赛。通过竞赛对任务目标细分到周,落实到天,责任到人,通过对班组和部门人员考核评比营造“比学赶帮超”积极向上工作氛围;二是加强员工素质教育。利用“工地大学”平台向青年员工、劳务工人讲授业务知识和技能,开展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员工质量意识,提升员工业务技能水平;三是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利用“平安二十四”驿站、班前讲评台等阵地,对员工加强安全教育和引导,奖励安全行为,纠正不安全做法。四是加强员工思想教育。通过“工地大学”平台,支部书记给项目员工讲党课,学习宣传铁道兵精神、企业文化,提升员工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

当前,沂山路站地连墙已完成100%,冠梁混凝土支撑已完成100%,降水井施工已完成100%,钢支撑已完成25%,土方开挖已完成34%,主体结构已完成25%,顺利完成年度产值总目标,正在积极推进东区主体基坑开挖条件验收有关工作,为2022年主体基坑开挖及结构施工打下良好基础。

接下来,项目公司将总结前一段劳动竞赛经验,开展先进评比工作,进一步巩固劳动竞赛成果,统筹分析严密部署下一阶段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地铁施工的安全高质量,为打造品质铁建,助力天津地铁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