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开通当日|各大媒体对2条地铁新线开通展开全方位报道

发布时间:2021-12-30  来源:

20211228日,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6号线二期同步开通初期运营,连日来,央媒驻津单位、我市各大媒体对“天津地铁双线齐发”的报道“铺天盖地”。

据初步统计,央视新闻、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等央媒,天津日报、今晚报、每日新报、天津电视台、天津广播、天津交通广播、津云、北方网等我市主流媒体,以及轨道交通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微轨交、轨道城市plus等行业媒体,以各具特色的专题、专版、专文报道和视频直播等形式,刊播了超过600条原创报道,各网络媒体、平台账号转发量超过12.6万篇次。

刘纯洁总经理在天津电视台《新闻这一刻》直播中指出:“十四五”期间,天津轨道交通将努力实现天津外环以内“点到点”交通30-45分钟,实现“京津冀”2小时“门到门”,推动高铁、地铁、市域铁路、公交融合发展。努力做到高起点规划,推动一网多模、融合发展;高效率建设,实现最优的成本、最少的时间、最小的影响;高品质服务,让乘客更加乐享轨道交通。同时,感谢各委办局、相关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建设地铁的理解、支持和帮助,我们将在大家的支持下,为更高品质的地铁付出更多的努力。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董事长陈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条新线同时开通,开启了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的“快行键”,我们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轨道交通线网500公里的运营里程”。

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在采访中表示:“4号线让津滨大道沿线、河东区居民到中心城区更加便利,随着下一步轨道交通建设,将会对百姓的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在媒体现场采访中,广大乘客对轨道交通新线建成给予了高度评价:

4号线到的地方挺多的,金街、万达都能到,没事了带孩子出去玩确实挺好的”;“以前回家的时候都是倒好几趟车,现在只需要3站就能到了”;“原来差不多一个半小时的路程,现在一个小时以内就能解决了”;“我从金街去徐州道,平时开车得半小时多,现在45分钟就到了”;“我从成林道到华苑,之前要换乘2次,现在1次就行了”;“6号线二期的开通对津南区的市民方便了,车厢很大,进市区很方便”;“我是南开大学的学生,去西站坐车,以往只能打车去1号线高庄子站坐车,现在修到学校门口,对我们学生是非常大的便利”。

传播轨道交通好声音,感谢有你!

同时需要感谢的,还有各大媒体的文字、摄影记者和编导老师们,感谢你们一次次深入一线,采写一篇篇报道、拍摄一张张图片、录制一段段视频,精彩讲述着轨道交通助力百姓美好生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