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主动请缨,地铁建设者打响抗“疫” 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复杂,全力阻断疫情扩散迫在眉睫,面对严峻的疫情,天津地铁集团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是白衣天使,却在听到集团党委的号召后,迅速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阻击战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国企职工风采。今天让我们给大家展示一下地铁集团职工志愿服务的优秀事迹。

 

第二项目管理部地铁10号线党员突击队

第二项目管理部李庆鹏组织10号线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冠云东里社区及宝龙湾社区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他们坚守岗位、争分夺秒,一刻不停协助防疫人员开展物资调配、信息登记、维持秩序、劝导安抚等工作,尽管腿已站得酸痛、嗓子也几乎沙哑,但他们丝毫没有退缩。两个社区仅用一个上午的时间就顺利完成了第三轮核酸采样工作。

 

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 赵则超

赵则超同志在疫情期间结合管控区变化情况,详细梳理位于西青区、津南区、河西区的施工现场食堂情况,确保物资食品统一采购配送,严格实行分餐进食的同时排查细小隐患。在接到土建单位针对近期困难工作的报告时,他紧急协调备用厂家支援,解决了混凝土供应问题;同时积极联络就近车站施工单位,调配现场工人采用“点对点”专车方式到达开挖点位,确保了现场浇筑和钢支撑架设顺利。

 

第三项目管理部党支部 宋家承

因疫情原因,多位同事被封控隔离在家,宋家承同志主动请缨,接替同事值班。在岗期间他及时统计防控数据,并按时通报相关信息,在集团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按时将地铁集团各项疫情防控统计数据汇报至轨道集团,顺利完成值班任务。

 

第三党支部 设备管理部 刁亚宁

刁亚宁同志主动请缨,参加了三次核酸大筛查工作。在搭帐篷、摆点位、拉隔离分区,逐户通知居民核酸,现场疏导等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他不惧严寒在三轮核酸筛查工作中次次都工作到凌晨4点钟,志愿服务总时长近40小时,累计帮助5000余人完成核酸检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坚实力量。

 

第三党支部 设备管理部 刘鑫

刘鑫同志接到防疫通知后毫不犹豫,主动请缨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核酸检测筛查志愿服务工作。卡点站岗、入户敲门、执勤把控,从112日中午12点直至转天凌晨4,他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坚守一线配合社区科学设置点位,逐栋分批通知居民参加采样,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形成了“社区一楼栋一单元一住户”全覆盖的核酸检测模式。检测过程秩序井然,有效减少群众在现场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也防止大批人群聚集,降低接触风险。

 

第四党支部规划设计部 韩阳

韩阳同志得知兴河里小区急需志愿者后,主动联系志愿服务团队并毅然加入核酸筛查入户调查与登记工作。他志愿服务9个小时内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吃一口饭,最终顺利完成了两个小区的调查登记工作,共计走访住户202户,核实并登记人员371人。此外,还协助统计了共计1089户近2000人的调查登记信息,为及早实现社会面病例清零的目标和及早发现所有可能的风险人员做了最大的努力。

 

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坚守不易,逆行更需莫大勇气。致敬每一个逆行者,你们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坚守与行动诠释了地铁建设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身力量

 

面对疫情考验

地铁建设者初心永驻

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承担起时代责任

我们定将不辱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