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资源公司党员志愿者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面对近期新冠疫情的严峻形势,资源公司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党员“双报到”要求,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居住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截止15日全市第三轮核酸检测结束,公司本部共有12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200小时。

赵慧同志,居住在和平区西康路社区,临近全国著名的志愿服务基地--朝阳里社区,志愿服务力量强大。疫情期间,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除了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人群引导疏散之外,还组织志愿者为数小时户外工作的医护人员,送装热水的矿泉水瓶暖手等,表达居民为医护人员忘我工作的感激之情。

胡涛同志,作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他第一时间到居住地北辰区普东新苑社区报到,向社区主任提出要做志愿者。他与社区工作人员总结第一次筛查的得失,开始按楼号发条进行筛查,并且在筛查过程中,优先让老人、小孩进行筛查,减少了老幼等待时间。他与社区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并肩与时间赛跑,圆满完成了三轮筛查等防疫工作。

陆洋同志,居住在河西区梅江社区,这里离津南防范区近,且附近有全楼封控管理的情况,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18日突发疫情袭来,她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参与制作疫情网格化管理方案,实现科学统筹和精准施策,并上门登记人员筛查和特殊人员情况,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董恒颢同志,居住在西青区中北镇水语花城社区,这里曾是去年12月份疫情管控区,区域防控人员具有一定的实战经验。他和社区人员及时总结经验,实现了首次筛查的高效率。作为老党员,在骨折术后的恢复期,他秉承轻伤不下火线,依然参与志愿服务,为年轻党员做出了表率。他还积极和同事分享有效的经验做法,帮助解决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

徐佳同志,居住在和平区海光寺社区,小区居民医护人员较集中。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为配合社区核酸检测工作,保证医护人员及时返岗,她主动为社区设计制作了一套《居民核酸检测分类记录表》,并上门提示居民按序取号至检测点,遇老弱病患或居家隔离人员,及时反馈上门检测服务,确保应测尽测,实现社区居民对疫情防控的高度支持和配合。

冯浩同志,居住在津南区金华北社区,属于此次疫情的首批重点管控区,形势异常严峻。18日疫情爆发以来,他参与志愿服务几乎没有中断,日均超过10小时高强度工作。白色防护服、医用隔离面罩、忙碌的身影,看不清他疲惫的面孔,但“逆行者”美丽的身影给社区居民心中留下了最铭心刻骨的记忆。在参与过程,他努力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不断为居民加油打气,增强防疫信心,凝聚防范区社区防疫的最大力量。

吴小翌同志,是一位老志愿者,她所在河西区庆荣里社区,属于河西区繁华区域,是老旧小区,未安装电梯,居民年龄偏大,人员密集。她和社区人员逐楼层逐户落实防疫政策,隔门采集有关信息,精准推进疫情防控。三次大筛中,专门设置了老年人服务志愿者岗位,取得预期效果,推动大筛工作的高效开展。

韩慧东同志,作为新党员,积极相应党组织号召,及时到所在的红桥区金领国际社区报到,投入疫情防控中。他能迅速上手,进入状态,在工作中不断细化有关流程,增强与不同年龄段居民的沟通能力,得到社区的好评,成为社区志愿者队伍的新星。

赵广忠同志,也是一位老志愿者,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就一直参与疫情防控,从最初的小区门口执勤测温到这次的三次大筛,他都积极参与其中。在他的带领下,所在的红桥区金领国际社区志愿者队伍不断扩大,疫情防控队伍不断壮大。此次疫情防控三次大筛,他所在的小区采集点均秩序井然。

    薛新兵同志,居住在和平区福方里社区。社区老人多,行动不变的居民较多,人员行业跨度大,停业的小商户多,疫情影响较大。他们制定了一对一的服务举措,在设立固定检测点的基础上,精准确定重点户,上门采集,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采集前对进度进行预先评定,发放时间表,采集过程中动态掌握和调整,力争让居民最短时间内完成采集。志愿者还对小商户有关人员进行政策解读和心理疏导,提升支持疫情防控的力度。

刘伟同志,居住在东丽区福山里社区,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津娃子,能为家乡尽到自己一些绵薄之力,他觉得这是自己最应该做的。他和志愿者们通过社区微信群,对下一组即将做核酸的人进行预备通知,充分留出穿衣准备时间,缩短出门到采集点之间的时间,反复提醒带好身份证。他们引导居民采取的楼下广播和逐户敲门的方式,确保全员按时核酸检测。

雷震军同志,居住在滨海新区滨海航天城社区,外来人口多,人员复杂。他配合社区针对一筛情况,及时将核算采集点移到小区内,按照楼宇布局设置。他通过微信等非接触方式,及时扩充志愿服务队伍,以50余人的志愿者团队服务48栋高层5000余名居民的核酸采集。第三次大筛中,他们用不到四小时,完成了全部任务,创造了该社区新的核酸采集速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资源公司党员突击队的身影在各个志愿服务点忙碌着,他们响应号召,担起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让党旗在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