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地铁4号线将这两面旗帜高高飘扬在疫情一线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2115日,是天津解放73周年纪念日,是天津组织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也是天津众志成城迎战奥密克戎的第八天。这一天,天津地铁4号线党团组织联合行动,身穿绿马甲,化身大白,肩负起央企的责任和担当,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党员的先锋示范作用和中铁青年的生力军作用,用爱和善意温暖着这座城。

 

党员先锋队与绿马甲

   在北辰区柳滩小学、天辰新苑社区、河北区金钟家园、金辰园、金田花园、昆云里、昆璞里等10余个核酸检测点,你或许没看到过天津地铁4号线参建员工的身影,但是这里的凌晨记录了他们努力工作的痕迹。为核酸检测点搭建帐篷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当群众都在沉睡的时候,他们身穿反光安全马甲,从华灯初上奋战到黎明破晓,争分夺秒,不畏严寒,共同协作,一趟趟的奔赴于各个社区之间,拉送物资数趟,齐力搭建出一个个小帐篷,为寒冷冬日在室外检测的医护人员提供出一小片温暖天地。夜晚里的反光马甲在路灯的照射下,就像闪亮的小星星,照亮了一个个社区。当晨起核酸检测的市民们前来的时候,职民工们便随早上的薄雾一起褪去,消失在人群视野,只留下一个个小帐篷和一堆堆的物资,见证了他们的汗水与辛苦。

   疫情就是命令,防护就是责任。114日收到河北区住建委发出招募全市第三次核酸检测防疫志愿者号召后,天津地铁4号线6标项目党支部高度重视,迅速转发通知号召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党支部书记郑浪率先加入了这个队伍,紧接着,青年党员王泽沛说我明天也有空……这支迅速组成党员先锋队,于115日凌晨五点,马不停蹄地赶赴河北区实验小学检测点。请大家有序排队,这边扫码……”在检测点,党员志愿者们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市民进行入口引导、预检分组、信息核对、现场指引,全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电影里的超人,每当夜晚,便身穿红色披风,行侠仗义,为城市排忧解难,不被任何人所发现。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部的党员就像超人一样,不同的是他们的英雄披风是施工现场的反光绿色马甲。作为工程从业者,项目部平日为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天津市受到疫情威胁这个关键时刻,也主动站出来,和属地政府、社区、居民并肩作战,为建设美丽天津、安全天津不懈奋斗!

 

青年突击队与“大白”

同样的凌晨五点钟,夜色正浓,寒风瑟瑟,气温在零下8度的寒风中,整个津城仿佛还笼罩在浓浓的睡意里。在党员先锋队赶赴河北区实验小学检测点的同时,另外一支由项目公司与土建8标青年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也来到了仁和里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前的准备工作。

  “您好!我是仁和里社区的志愿者,需要您带好身份证,配合前往核酸检测点做第三次检测筛查……”从凌晨六点开始,这段话反复从这群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罩,酷似大白的志愿者口中说出。上午10时许,一位78岁的老人独自前来,在检测队伍中举着手机措手无策,志愿者耐心上前予以解答,协助老人顺利完成检测。12时许,一位老人带着一双学龄前儿女前来,青年志愿者立即前往支援。一直到中午1点半,穿上厚厚的防护服,粘紧胶带、扣紧手套、戴上护目罩志愿者们的身影不断往返在社区和核酸检测点,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由一开始体验化身大白的兴奋,到后面才发现,防护服密不透风,头发在寒风中被汗水浸湿,鼻梁和脸颊也被护目镜压出了勒痕。但是他们从不畏惧和退缩,因为看到在随风飘扬的团旗下面,青春之花正在线安稳绽放......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天津地铁4号线全体参建者时刻与天津人民同在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

散发着属于中国中铁人的爱和温暖

用党员的坚定信仰和团员的青春力量

让党旗、团旗高高地飘扬在疫情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