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召之即战 勇毅逆行 | 地铁集团10号线联合党支部支援西青区集中隔离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召之即战 勇毅逆行

    越是重要关头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在关键时刻,越能展现作为担当。寒风中,他们聚成火把奔赴而来,深夜里,他们化为旗帜共克时艰,他们是万千地铁建设者的缩影,召之即战因爱出征。

闻令而动凝聚党员力量

    116日晚,一通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地铁集团10号线联合党支部(由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中铁六局、中铁一局、中铁十六局等多家单位组成)接到了西青区工作人员的求助,大寺镇一栋安居房被紧急征用为集中隔离观察点,需要尽快完成现场消杀工作及部分隔离设施建设任务。接到电话后,联合党支部在中铁六局梨园头车辆段项目部召开线上动员会,党员同志闻令而动,“让我去!”“我报名!”......一时间,手机屏幕上溢满了担当与感动。不到半个小时,一支由60名参建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集结完毕,火速奔赴大寺镇全力支援消杀建设任务。

知重负重全力全速攻坚

    夜已深,人们已经进入梦乡,但建设现场依旧灯火通明,一派繁忙景象。各位队员统一接受相关培训,明确责任分工,按照要求迅速行动,他们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一边开展全区域、无死角的清洁消杀工作,对楼内所有可接触的区域进行一一擦拭;一边加紧实施缓冲区划分、进行床铺安装、设置医废处理间等附属设施建设任务。一间又一间、一层又一层,队员们密切配合,扛起了使命与担当,坚守了初心与承诺。

同心协力践行初心使命

    人生难得几回搏,疫情防控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执行力、过硬工作作风的重要考验。地铁集团10号线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坚实有力的行动,带头冲锋在前、淬炼初心,最终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整栋楼24层共计204个房间的全部清洁消杀及建设改造任务。

尽管他们双眼通红,尽管汗水浸透衣裳,但他们的眼神依旧坚毅,用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忠诚担当。他们说:“作为共产党员,要对得起胸前这枚党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