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主动请缨,地铁建设者打响抗“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寒风虽冷,冻不住他们的热心;疫情虽狂,压不垮必胜的信念,地铁建设者们践行初心,用大爱温暖津城!

邓隆添同志家住津南区双港镇,疫情突袭他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主动作为提前统计,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优先采样;他热心服务有序组织,引导抱着小孩的家长缩短采样时间。社区每次核酸筛查都能看到他身披蓝色“战衣”的忙碌身影,“奥密克戎”突袭以来,已累计服务社区居民2000余人。忙完了志愿服务工作,他又把自己埋在了工作电脑里,统计工地上疫情防控人员信息,时刻“在线”展现党员担当。

刘杰同志主动请缨与华明街道第五社区居委会取得联系,参加核酸筛查服务工作。他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布置检测点、分隔等候区,配合社区网格员逐栋逐门分批通知200余户居民进行登记筛查,为社区居民分发检测条码,引导大家有序检测。117日,仅用四小时就完成了社区所辖全员核酸检测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武丽丽同志在接到集团发出的志愿者号召后,主动对接承德道居委会与新兴南里居委会,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时长30余小时。她帮助医护人员检查物资、维护检测现场秩序,协助居民扫码登记。在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她还负责统计本部门及施工现场人员疫情防控信息。她说,“天津地铁人从来没有被任何艰难险阻压倒过,我们终将战胜疫情,天津必胜!”

疫情来袭,杜玉奇同志和女儿第一时间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积极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服务工作。凌晨5点半,他便和女儿一起到居委会报到,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核酸检测开始后,他引导居民有序检测,还细心地帮助老年人使用手机查验健康码。在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三个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迎战“奥密克戎”,展现党员担当,地铁建设者斗志昂扬,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