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抗疫先锋 城市发展公司总部联合党支部党员王潇诺积极参加社区疫情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社区疫情志愿服务中绽放的一朵小红花

18日津城突发奥密克戎传播疫情,瞬间打破了原本平静的生活。城市发展公司总部联合党支部党员王潇诺在严格落实居家办公要求的同时,积极参与所在河西天涛园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放弃守护家人、陪伴年幼孩子的时间,一连7天参与志愿服务,为顺利开展疫情防控、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工作做出了贡献。

使命担当守护家园平安,社区战疫彰显党员本色。王潇诺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居民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她认真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反复提醒大家保持排队间隔,避免聚集。上午10点,由于检测人员较多,过长的等候时间让部分居民不断抱怨,甚至以有急事为理由要求插队优先检测。见此情况,王潇诺主动上前安抚居民情绪,“社区已经增派人手协助身份信息录入,10人一组取样检测,很快就会轮到大家了,请不要着急,为了防疫安全一定要遵守排队秩序”。相同的话说了一遍又一遍,她认真的态度、诚恳的话语、耐心地劝导,慢慢赢得了居民的信任和自觉,在所有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规定时间段内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

第二次核酸检测是在社区内,为有序做好组织工作,她与工作人员共同总结分析了第一次检测时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敲定了按照楼号排序、分批检测的方式,每个时间段内只组织一栋楼的居民,可避免其他楼居民同时到场引起聚集,让大家都能安心省心快速完成核酸检测。室外寒冷的天气丝毫不能影响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为做好贴心服务,检测点现场除了设置规范人员进出通道外,还增设了老年人及婴幼儿专用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大娘,您腿脚不方便可以走这边,天冷下次出来您得多穿点啊”“小朋友,跟着你妈妈来这边排队,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哦”,王潇诺一遍遍地嘱咐,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寒冬里的温暖。

按照核酸检测要求,每次检测前都需要提前录入身份信息,这是一项需要极大耐心的细致工作,为了分担工作压力,加快录入进度,王潇诺主动请缨。早晨不到7点,室外气温低至零下3℃,信息录入点就设在户外临时搭建的帐篷内,四面没有可以避风的围挡,更没有可以取暖的设备,即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倍感寒冷。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王潇诺坚持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扫描录入身份信息,一坐就是几个小时,每次有志愿者来想与她换班,她总是说:“没事儿,我还可以再录入一会儿,你们看看其他地儿有没有需要帮忙的,晚点再来换我吧”。手指被冻得麻木了,就把手揣在衣服兜里捂一会儿,又继续坚持工作。几天下来经过她手录入的身份信息就有4500多条,没有出现过一次操作失误,她严谨细致的工作,耐心周到的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她工作特别认真,不怕苦不怕累,真是帮了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社区工作负责人这样评价王潇诺。其实,志愿服务期间凡是和她接触过的人,都能感觉到她为人细心,乐于助人。她关心现场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为大家准备了暖宝宝热贴,担心长时间在户外工作冻手,就把自己用的暖手袋拿来给其他人用,还提醒大家注意保暖防护多休息,可她自己却舍不得休息。每当听到别人夸奖她时,王潇诺总是微笑着说,“我做的这些小事微不足道,社区工作人员和现场医务人员才是最辛苦的,能够有机会为大家多做点事,做好服务,我觉得很荣幸。”

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王潇诺始终以先进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自己负责的志愿服务工作,从最初的不熟悉,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她付出了很多努力,每接到一项任务时,都在心里反复思考如何去做才能取得更好的工作效果,碰到棘手问题她总是虚心向有经验的志愿者请教,并细心观察他们如何开展工作。大家配合越来越默契,全员检测效率也不断提升,第三轮、第四轮检测的时间,也从最初的两天完成一轮,一天一轮,缩短到半天一轮。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居民们的满意度和配合度也越来越高,大家的距离也越拉越近。“你们辛苦了!”“天冷多穿点啊”“速度越来越快了!”“太感谢你们了!”......在这抗疫的寒冷冬日,居民们的肯定与关心化作一股股暖流,温暖着王潇诺和每一位志愿者的心,让大家倍感鼓舞,充满必胜信心。

初心不变,使命在肩。王潇诺感慨地说:“疫情之下没有一个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冲在前,做在先,为守好社区家园这个大家庭的防疫之门,我们最终一定会打赢津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