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咨询公司强化疫情防控,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拉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警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轨道咨询公司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上级党委的防疫要求,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一、毫不松懈,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峻的疫情,轨道咨询公司对疫情防控提出三个方面要求。一是通过工作群,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及市委市政府、国资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落实轨道交通集团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二是向职工发送、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疏导被隔离员工心理,要求全体员工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三是启动员工个人健康情况日报告制度,及时开展核酸进度监控、信息报送。

二、克服困难、有效推进业务开展

为应对突发疫情影响,公司主要领导牵头组织编制疫情期间项目应对方案,按照一项目一方案的原则,有条不紊有序推进。对正在开展的重点项目采取疫情期间不停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新编排工作计划,确保按计划出具咨询成果;针对外地项目,坚持发挥当地项目部及派驻人员力量,保障项目正常运行;要求各部门利用居家办公的时间以项目实际应用为场景,以增强业务竞争力为引导,开展技术成果梳理、科研课题申报、标准化文件编制等工作。

三、爱心助力,援助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服务参与防疫工作。公司党员群众坚决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彰显了轨道咨询人主动担当、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

综合管理部杨紫靖。作为公司最年轻的员工,却选择了去最艰苦的气膜移动实验室开展志愿工作。梅江气膜移动实验室,承担着每日45万管产能,450万人份核酸筛查任务。杨紫靖冲锋在前,高效完成了核酸样本录入、试剂前处理、撕膜、运送、医疗废物处理等任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轨道交通青年人的奉献精神。

运营管理咨询部王志鹏。主动参与北辰区荣溪园社区核酸筛查志愿服务,负责现场秩序维持,引导社区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筛查。从白天到深夜,在寒风中坚守12个小时,他表示:在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培训咨询部李一川,在万科四季花城社区参加了第一次和第二次全员筛查志愿服务。为了能让老人、儿童减少排队时间,避免人员过度聚集,从早上5点筹备开始,先后在检测通知、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持等岗位持续工作10个小时。为天津战疫成功,早日重现津城繁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运营管理咨询部李笑春,在南开区王顶堤街道天拖东社区参与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期间,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筛查准备工作,同时帮助社区工作人员临时处理其他社区工作。核酸筛查期间,负责维护筛查秩序,对参与筛查居民的信息进行登记,运送防疫物资等。他表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深刻的见证了防疫工作者以及社区工作者在防疫期间做出卓越贡献,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会时刻准备着,积极参与到这次防疫战役中。

运营管理咨询部孙桦青,参与了西青区张家窝镇万科四季花城社区第四次核查筛查志愿工作。作为点位小组长,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宣讲核酸筛查工作流程和开展物资分发、注意事项提醒及楼栋群内信息通知更新、筛查引导解答工作,负责组织小组成员完成所辖4栋楼168户居民的筛查通知、人员信息核实登记、排号码发放、健康码核验、特殊人员信息采集及绿色通道通知开启、全楼栋人员应筛尽筛收尾扫楼工作。居民的一句“谢谢”温暖了冻僵的手,老人的一句“小伙子真棒”驱走了冬日的寒风。他坚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天津的一定会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