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抗疫先锋 主动请缨,地铁建设者打响抗“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2-01-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闪出光芒。鲁迅先生曾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 ...他们是中国的脊梁。

凝聚初心携手前行 共筑防疫围墙

第三项目管理部党支部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阻击疫情进一步扩散传播,地铁集团第三项管部党支部与河东区春华里社区持续共建,组建了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冲锋在前,分别成立了“门神”组、扫楼组、现场引导组等,引导居民做好自身防护,为困难居民答疑解惑。

“门神”组首当其冲。他们在小区出入口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关”,不厌其烦地劝说、详细耐心地解释、仔细检查出入证明。起初,小区居民说这是在小题大做。通过耐心地工作,队员们慢慢得到了居民的理解。

扫楼组迅速开展“敲门行动”。他们共走访40余门栋,爬了240余层楼,摸清了人员底数,收集了核酸大筛信息采集表,并认真核对了人员信息,为落实“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了准确的信息保障。

现场引导组在检测现场有序组织,将70岁以上老人和1.2米以下儿童,引入“绿色通道”,有序进行登记检测。为了提高检测的效率,队员们组织大家按照10人一组的混检原则排好队,陈云同志更是直接站到了队伍里,那一组与一组之间红色的身影,被同事们戏称为“人工智能分组桩”。

同时,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哏都”特色,曲腾飞、柴文可、张兴三位同志还组建了“文曲星”分队,用幽默的语言宣传防疫知识,缓解了居民的紧张情绪。

薪火相传添色党旗 青年党员义不容辞

本部第一党支部

寇婧文同志作为地铁集团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疫情爆发后,她第一时间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中。在第四次全员核酸筛查中,她承担了8个楼门的喊话和敲门任务。凌晨5点,她便录制好音频,早晨6点核酸检测开始后逐楼反复播放,提醒居民带好身份证、有序下楼。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逐户逐门通知,发放号码,为需要入户检测的居民做好登记。她和社区工作者一道,保障了核酸大筛的顺利进行,使居民的等待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寇婧文说,“尽管天气寒冷,但通过自己的呼喊让社区居民不挨冻,心里暖暖的。”

青春出列 战“疫”有我,党有号召,我们青年就顶上去

第二项目管理部

作为地铁建设者中的共青团员代表,刘金波身穿“蓝褂”又一次出现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他积极对接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摸清所负责区域居民情况;跑遍每个楼栋开展“敲门行动”,细心地提醒大家带好身份证、穿上厚衣服,耐心地解答居民疑问。

“爷爷您慢点”“小朋友不要乱跑注意安全”,在他亲切的话语中,大家秩序井然,很快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让青春活力在战“疫”一线绽放光芒。

全民抗疫步履不停 同心协力聚力量

第一项目管理部

都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王素康积极参与到全民防疫中,主动为南开区王顶堤社区提供棉被、热水等物资支援。他和志愿者们通过微信群以及挨家挨户敲门等方式,严控排队人数,减少了人员聚集,同时也大大缩短了群众检测的等候时间,为疫情防控举能及之力。

迎击“奥密克戎”扫清阴霾我们责无旁贷,勇担时代使命扎营前线,我们义不容辞,构筑安全屏网服务群众,我们挺身而出,地铁建设者守土有责,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