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南仓站-天穆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

发布时间:2022-03-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35日上午858分,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又传喜讯,南仓站~天穆站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这是4号线北段第4个盾构始发掘进区间、第6台次盾构,实现了4号线北段盾构施工提速推进。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5标段南仓站~天穆站区间北起位于京津路与天重道交口的南仓站,下穿南仓立交桥沿京津路路中敷设,最终到达位于京津路与顺义道交口的天穆站,其中右线全长952.503m,左线全长953.365m。区间工程采用盾构法施工,由南仓站始发,下穿南仓桥、人行天桥和电信光缆、天然气、热水、雨污水等风险较高的管线,进入天穆站接收。

为确保此次盾构顺利始发,建设项目部不断优化盾构施工方案,邀请行业专家进行论证评审,制定盾构机吊装、始发、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等专项方案,建立24小时轮班、调度制度,按照“每天有落实,时时有盯控,动态反馈进展,及时处理问题”的原则,对盾构机吊装等特殊工序实行全过程高密度监测,顺利完成盾构机吊装下井、组装调试及井下布设等系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