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地铁10号线预计年内通车 “十四五”期间“每年都有新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2-04-06  来源:津云

    津云新闻讯:目前,天津地铁建设进入快车道,2022年,天津轨道交通要努力完成投资276亿元,实现新开工2条线段、26公里,在建里程达到167公里。

 

    “目前,地铁4号线北段、7、8、10、11号线一期以及8、11号线延伸线正在加紧建设。按照目前的工期进度,我们计划年内实现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初期运营,地铁11号线一期预计2023年通车,地铁7号线预计2024年通车,地铁4号线北段、8号线一期和延伸线、11号线延伸线预计2025年通车。”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将实现“每年都有新线开通”,到“十四五”末,国家目前已批复的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将全部建成,运营里程将突破500公里。不断完善的轨道交通线网,必将带动本市公共交通网络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促进城市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流通升级,带动其他商业、住宅和公共设施的建设,为打造消费地标、创造国际水准消费环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津云新闻记者 董立景 摄影 马成 视频 息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