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运营集团坚持“四铁”精神全面深入抓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贯彻天津市委及国资两委关于部署开展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的要求,运营集团严格落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基层一线、靠前指挥调度,班子主要领导和分管安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于清明小长假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44日至5日期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带队前往成林道站、金钟河大街站、市民广场站等站点开展专项检查,运营集团其他班子成员、总工程师、调度长分别前往各线路段场、车站、工区等开展专项检查。此次重点对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传达情况、车站节日期间值班值守情况,现场安全、安检、内保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各位领导在检查过程中就站台门夹人夹物的处理流程,气消、高压细水雾、消防FAS主机等消防设备设施操作流程,直梯困人及乘客突发疾病的应急处理流程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指导。

陈旭在检查过程指出,现场人员的培训不要局限于文本的死记硬背,要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知识活学活用,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现场人员在应急处理过程中要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一切应急处置要以保证生命安全为原则开展;各级领导干部、各级管理人员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力度,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和“四铁”要求,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盯住风险、守住红线,杜绝因“三违”造成的人身伤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