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7号线11标喜峰道站主体结构顺利封底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5日,天津地铁7号线11标项目喜峰道站底板封底顺利完成,确保了基坑施工安全,为盾构始发奠定了基础。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YIK0UFOVY0MroXwywibd04MBjyNj2BnNbF9ulOjcSvmF3HkHj0ATXdjAERM7licVfMPwMOicn0BhticfynRajlMEg/640?wx_fmt=jpeg

 

喜峰道站位于榆关道与南口路交叉路口北侧,是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的终点站,也是天津市在建单体建筑规模最大车站。车站全长517m,建筑面积26957.49平方米,结构形式为地下两层双柱岛式车站,沿南口路南北向布置;站内共设置11个出入口,6个商业预留出入口,1个安全疏散口,3组风亭。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YIK0UFOVY0MroXwywibd04MBjyNj2BnNoyMgPdIDZynZp29C3licxcYprAT6BKqEJ0JtoaahhHIUpricFMAGXR6Q/640?wx_fmt=jpeg

 

针对此次大体积底板浇筑,项目部提前组织技术研讨会,讨论施工重难点,合理安排施工顺序;严格落实交底制度,规范施工管理,克服了混凝土冬季施工、大体积混凝土连续浇筑、地下水位高基坑开挖难度大、雨季施工困难、基坑上方10KV悬吊保护等施工难点。经过全体人员的苦战鏖战,最终顺利完成了主体结构整个底板的浇筑。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YIK0UFOVY0MroXwywibd04MBjyNj2BnNibgicoENRIqcfdawzPkGPUYPEtfaJA1RfmEZ68XuBLEsp8FQdHNUFB0Q/640?wx_fmt=jpeg

 

接下来,项目部将继续本着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原则,进一步完善施工管理,强化施工过程管控,抓好现场安全质量管理,争取更快更好地完成地铁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