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深入地铁运营车站和津静(市域)铁路施工现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 47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带队深入地铁6号线肿瘤医院站和津静(市域)铁路精武镇站施工现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综合办公室、安全质量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地铁6号线肿瘤医院站,卢志永深入车站控制室,询问值班人员车站IBP盘监控设备类型,车站火险报警处置流程,查看火警报警位置,检查FAS工作站、综合监控电脑推图以及车站现场确认火情流程;在信号设备室,向值班人员问询气体灭火现场控制盘使用方法以及如何启动房间气体灭火;在小站台气消间,向值班人员问询启动瓶、药剂瓶的启动方式和如何区分各个房间药剂瓶;在站厅层,检查电扶梯等特种设备施工管理规定,向值班人员问询电梯急停按钮操作方法和电梯事故处置流程。

志永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决策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一是车站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岗位员工要熟练掌握应知应会内容;二是要强化日常演练,对于车站电话闭塞、火险、区间阻塞、手摇道岔、自动运行设施转手动模式等业务要开展常态化演练和实操演练,不断提升设备设施的操作水平和应急处置水平,减少隐患的发生;三是加强车站委外施工人员管理,在强化基础业务管理的同时加强纪律管理,严禁出现三违作业行为;四是运营集团各级管理人员要深入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对操作岗位员工在岗状态、设备运行情况、设备检修质量等情况进行系统排查;五是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不能在疫情防控方面丝毫放松。

津静(市域)铁路精武镇站施工现场,卢志永向现场施工人员询问施工进展情况以及安全管理情况,对桩基施工和承台施工进行了检查。

卢志永要求,参建各方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要严格落实鸿忠书记、国勋市长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上的要求,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针对现场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临边防护、疫情防控等高发频发问题加强排查治理力度,及时消除潜在安全隐患,保障全线安全生产稳定形势;要持续落实管线保护“八个一律”、质量安全管理“十个必须”工作措施,强化对作业人员行为安全的管理,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活动,让一线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入心、安全意识入脑”,营造全线浓厚安全生产氛围,助力打造精品工程,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