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地铁运营车站和智选酒店等经营项目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41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带队深入地铁56号线文化中心换乘站、文化中心商铺和智选酒店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综合办、安质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地铁56号线文化中心换乘站,刘纯洁首先进入车控室查看当日运行图和值班员交接班本填记情况,询问“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的布置情况;接着深入车站内多处地点查看消防栓和灭火器管理状态,进入强电间、水泵房等多间设备房间检查设备巡视情况;又进入小站台检查电话闭塞箱和电话闭塞流程,检查发车表示器、互联互通装置设备功能。文化中心商铺和智选酒店现场,刘纯洁同志深入气消间、经营商铺、地下停车场和酒店后厨,实地检查消防安全情况、燃气管道状态、燃气报警器功能和食品安全情况。同时检查了运营车站和酒店项目的疫情防控情况。

刘纯洁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轨道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工作方案》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的严峻性复杂性,要将近期的会议精神传达做到全覆盖,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员工;二是要严格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针对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电梯管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加强排查治理力度,提高安全隐患排查的工作质量,细化巡查检查内容,要确保与现场实际情况一致,每日巡检工作做到不走过场。三是做好运营设备房间内各类孔洞的封堵、设备房间锁闭和杂物清理工作。四是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五是强化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营造浓厚安全生产氛围,为党的二十大和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