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大车站——延吉道站地连墙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04-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9日,随着最后一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入槽,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最大车站——延吉道站地连墙施工全部完成,为延吉道站基坑开挖、主体结构施工和区间盾构始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2年初以来,延吉道站所在项目部高度重视、合理分工、科学谋划,努力做好“四个确保”。一是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指派专人管理进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建立“一人一档”,严格执行来津返津、隔离、核酸工作。二是确保教育交底到位。对进场管理和作业人员及时进行技术及安全教育交底,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常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施组方案交底,为确保施工安全有序打好基础。三是确保施工质量可控。项目部严格落实“六步验收”和“三检”制度,在地连墙施工的关键工序上,安排专人进行全过程旁站盯控,实时收集施工过程中的影像资料和数据,做到事中可控、事后可查,保证施工质量一次成优。四是确保吊装作业安全。项目部要求全体员工实行“保质保量保工期、工作交接无缝隙”的24小时工作责任制,钢筋笼吊装入槽过程由安质部、工程部、现场管理人员、专业监理工程师等多方监管,确保吊装过程安全受控,有力地保障了地连墙的顺利施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