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持续推进“风险管控质量工程”

发布时间:2022-04-19  来源:

414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了“风险管控质量工程”持续推进会,会上企管法务部通报了市国资委对轨道交通集团“风险管控质量工程”的检查验收结果,轨道交通集团在被检的16家市管企业中以94.16分排名第一。七家二级公司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内控短板,汇报了“风险管控质量工程”持续推进方案。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参加会议,集团审计中心、财务中心、投资部、综合办公室分别就所负责的业务领域提出了深化推进“风险管控质量工程”的主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20415095024_副本

陈国清指出,集团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形成了“三册一表”等重要成果,集团在市国资委的检查验收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排名。各部门、二级公司要再接再励,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举一反三持续推进内控缺陷整改。二要强化内生动力持续优化内控体系。三要做好内控评价,确保体系落地,实现内控体系的闭环管理。四要大力推进企业信息化建设,有条件地推进ERP系统建设,以信息化的手段进行内部控制,实现企业物流、财流与信息流集成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