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 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418日,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带队深入地铁运营5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地铁建设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和瑶环路站施工现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安质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地铁运营5号线梨园头车辆段,郭卫东现场查看了车辆检修情况、消火栓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维护管理情况,进入运转值班室查阅了值班记录和消防巡查记录,询问值班人员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在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和瑶环路站施工现场,郭卫东重点询问了工程项目施工进度、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应急保障准备等情况,对现场落实文明施工、施工作业防护、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检修维护、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检查。

 

 

    郭卫东强调,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市委、市国资委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安全底线决不能破、安全“红线”决不能踩。二是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理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看见苗头就提醒、听到反映就过问、存在问题就处理,务必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工作。各项应急响应机制要时刻保持热备状态,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各种异常情况和突发事件。四是严明工作纪律。对屡查屡犯、整改不到位的,及时果断采取惩处措施。五是守住疫情防控防线。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认真做好动态排查、核酸检测、重点管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