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420日,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带队深入地铁4号线沙柳南路站和地铁10号线沙柳南路站施工现场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安质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地铁4号线沙柳南路站,陈国清详细询问了车站日常演练、人员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现场查看了站内消火栓和灭火器状态,进入消防控制室、环控机房等设备房间检查设备设施运行状态及巡视巡察情况。在地铁10号线沙柳南路站施工现场,陈国清详细了解总体施工进度、交叉作业施工期间安全管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对现场文明施工、消防安全、用电安全、人员作业规范等进行检查。同时对各点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陈国清强调,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市交委等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各项要求,持续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一是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一线,抓实抓细各项管理措施。二是要深入排查风险隐患,严格把控交叉施工等重点作业环节,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举一反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要进一步强化和规范消防安全管理,不断提高消防设施系统可靠性,加强对用电动火作业管理,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四是要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