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深入一线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421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带队深入地铁6号线鞍山西道站、环球大厦和西站枢纽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集团办公室、安质部负责同志参加。

在鞍山西道站,孙蕴秀一行先后查看行车日志、交接班记录、消防泵房、气消间、弱电机房、电话闭塞箱、屏蔽门控制设备等点位;在环球大厦,重点检查消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和电梯管理;在西站枢纽,检查停车场管理和综合监控室管理,现场抽调停车场监控录像,电话验证火警应急处置。同时,对每个点位测温验码、临时隔离点、换气通风和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详细检查。

孙蕴秀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稳定受控,为即将到来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下半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一是做好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建设,对于多单位交叉管理点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和联动合作,确保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无缝对接。二是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更新隐患台账,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举一反三,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三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运营车站要坚决落实七个百分百防控措施,商业楼宇、地铁商铺等点位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三件套”管理,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通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