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深入地铁天津宾馆站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和《轨道交通集团领导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督查检查活动方案》安排,425日,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带队深入地铁56号线天津宾馆站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安全质量部负责同志参加。

在天津宾馆站,陈国清对公共区微型消防站应急箱、消火栓、灭火器、大型水力排烟机等消防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情况进行检查,向值班人员询问水驱动排烟机使用方法;在罗森便利店,对店内消防和用电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询问店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随后,陈国清同志深入站厅、站台设备房间,对车站控制室、气消间、警用通用机房、照明配电室、通风空调电控室等各房间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向值班人员询问各设备操作方法、操作规程和应急处置流程。

    陈国清强调,“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单位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毫不放松抓紧抓实安全防控责任措施落实,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站点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部署要求,持续抓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排查整治行动,对存在的隐患问题要立即落实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要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和节日期间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要高度关注恶劣天气变化,及时发布各类预警信息;三是要加强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救助抢险设施的维护保养,开展应急设备设施的实操演练,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确保快速高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