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推动轨道交通集团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425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信访保卫部主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国资委《信访工作条例》视频会议精神和集团主要领导指示,并安排部署下一步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意见。

会议明确,各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髓要义,深刻认识《条例》是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制度安排,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学习贯彻《条例》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把《条例》纳入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各党支部要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集中统一领导。各单位要成立《条例》宣传领导小组,强化《条例》的贯彻落实和督促指导,把信访条例学习工作作为年度考评内容。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组织专题培训,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开展《条例》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结合本单位信访工作实际,制定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工作方案,确保人人熟悉《条例》、人人掌握《条例》、人人熟练运用《条例》,提高信访干部理解、掌握、运用《条例》的水平。各单位要抓好督导落实工作,进一步理顺信访工作机制、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贡献国资之力,展现国资、国企之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