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30日,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带队赴资源公司格调大厦项目、地铁运营6号线长虹公园站、人民医院站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集团安质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在格调大厦项目,郭卫东查看了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和值班值守情况,询问了现场工作人员应急响应机制运转情况,进入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高压配电室等设备房间检查了消防记录、巡查记录,以及设施运行状态和功能完好情况。在地铁6号线长虹公园站、人民医院站,郭卫东询问了与PPP线路共管模式、车站人员岗位职责等情况,深入车控室、消防泵房、气瓶间、通信设备室、配电间、环控电控室等设备间,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通风排水、检修维护、防疫措施等进行检查。 


郭卫东强调,生产经营一线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一是充分认识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认识当前在疫情冲击下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集团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二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盯紧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风险,特别是与PPP线路交叉的管理界面,以线上线下“两条腿”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把问题隐患化解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三是牢牢守住疫情防线。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亮码的“刚性要求”,强化日常清洁、通风和消毒等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人员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响应速度和协同作战效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