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北洋桥站主体二期交通导行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5-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10日,在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以及天津市交管局、河北区交警支队、新开河交警大队的帮助和大力支持下,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北洋桥站主体二期交通导行顺利完成,为4号线北段早日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铁4号线北洋桥站位于河北区天泰路与榆关道大街交口处,沿天泰路呈南北向布置。主体二期施工封围区域是在一期施工区域的基础上进行了局部外扩,主要占用天泰路(古北道至席厂下坡路段)部分道路,工期历时12个月。导改后,一是利用天泰路(榆关道以南)西侧人行道以外绿化带新建一条导行辅路,供车辆由北向南通行;二是对天泰路(古北道至北洋桥段)现状封围区域道路进行扩宽,设置3条机动车道和1条非机动车道供车辆通行,人行道维持现状。同时,将天泰路与榆关道交口(北口)由只准机动车右转,调整为可直行和右转;三是天泰路与榆关道交口(东口)榆关道东向西方向及天泰路与榆关道交口(西口)光荣道西向东方向,禁止机动车直行及左转,车辆一律右转天泰路绕行。同时,在榆关道北侧导行路增设1条机动车专用掉头道,供行人及机动车辆在榆关道至北洋桥通行;四是古北道与天泰路交口(东向西)只准机动车右转,调整为可左转和右转。

由于天泰路和榆关道是河北、红桥、北辰三区主要通勤道路,沿线居民区密集、交通流集中。为有效缓解施工期间造成的区域道路交通压力,保障施工区域道路通行,项目全体人员积极筹划,深入研究,本着“占一还一”的原则,通过前期优化施工工艺,把场地压缩到最小。经过与交通管理部门进行多次沟通协调,制定出了科学合理的导行方案,积极落实公安交管部门审批的规划新建导行、调整路口交通组织的方案,最大程度缓解区域道路交通压力。

此次二期导行路的顺利开通,为北洋桥站整个车站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提供了作业面,为后续全面施工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项目部全体人员以踔厉奋发的干劲,秉承“勇于跨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理念,发扬“开路先锋”精神,奋力拼搏,加快工程建设进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