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担当 创业绩 | 轨道交通集团 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选登--郭震

发布时间:2022-05-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踏实努力 无私奉献 在细微处发光

——记轨道交通集团先进工作者  郭震

 

郭震,198610月生,河南濮阳人,共产党员,兰州交通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为集团人民武装部(信访保卫部、综治维稳办公室)内保武装管理岗,主要负责集团的信访、内保、武装工作。

在工作中,该同志始终坚持以治理安全隐患、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为重点,以维护集团安全稳定为已任,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信访、内保、武装工作,无怨无悔,努力实现和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曾于2017年荣获轨道交通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荣获轨道交通集团内保工作先进个人和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称号。

一、全面夯实基础,不断提升内保防控等级

2021年,郭震组织开展了各重大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内保防恐安全检查164次,对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整改措施,均全部整改完毕。完善了集团本部区域视频监控系统,对集团活动中心、食堂等重要部位实现了全覆盖。组织开展了集团本部大楼火灾疏散演练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下载云剑反诈国家反诈中心等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有力维护了集团内部治安秩序,保障了集团人员和财产安全。

二、加强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征兵工作

2021年,郭震积极开展了“征兵进国企”、精准征兵工作,组织召开了集团征兵工作动员会,调动了广大适龄员工参军报国的积极性,成功向部队输送多名高质量兵员,集团荣获天津市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是国资系统唯一受表彰的单位。承办了天津市国有企业基层武装部建设中期推动会,向全市展示了集团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成果;顺利完成集团民兵队伍整组工作,并通过西青区武装部现场点验;圆满完成了警备区赋予的民兵应急分队考核验收工作,受到了上级的好评;高质量完成了交通运输行业国防动员人防潜力统计调查和人防专业队伍装备编配设施统计工作,受到市人防办的充分肯定。2021年,集团武装部荣获新时代先进基层武装部称号,个人荣获西青区优秀专武干部称号。

三、积极沟通协调,实现地铁信访“零”积案

郭震负责信访工作以来,积极与市委政法委、市信访办、市公安局内保总队、市国资委及属地政府等部门沟通协调,成功化解多起信访重复积案,吸附稳控多起信访重难点案件,有力维护了集团安全稳定局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信访问题要坚持“三到位一处理”要求,抓好秩序规范、依法处置等关键环节,信访件全部办结完成,办结率100%

四、完善体系机制,全力筑牢安全维稳防线

2021年,在周例会、月分析、季总结的工作基础上,郭震建立健全了重点信访事项动态信息报送机制,将“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和“重点信访动态随时报”的工作方式进一步纳入常态化工作举措。与集团安全管理部建立文明施工综合治理联合检查机制,推进内保维稳工作向施工一线延伸。与宣传部每月进行舆情信息沟通,与党群工作部联合开展治理“形官两不”问题专项行动,与4家地铁建设SPV公司、3家地铁运营SPV公司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合力维护我市轨道交通系统信访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