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先进组织单位表彰会暨新一辑理论宣讲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巩固拓展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集团干部职工传承革命基因,赓续红色血脉,517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1年度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先进组织单位表彰会暨新一辑理论宣讲启动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特别邀请市纪委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卫东出席。

大会由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宣传推动组组长、集团“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主持。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实践活动组组长、集团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郑雍宣读表彰决定。

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理论宣讲先进组织党委和个人代表颁奖。

运营集团车务二中心北宁公园站值班员,党史故事《蘑菇云背后的影子部队》的讲述者郑楠说,“我所讲述的309地质队,是一支没有在地质部挂名的影子队伍,他们这种不怕困难,敢于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在学习、交流以及宣讲的过程中,我也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继续保持高昂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己所能做好每一件事。”

铁投集团市域铁路公司投资管理、党史故事《绝地冲锋号》的讲述者刘帅说,“我来自一个党员家庭,自己也喜欢看一些历史书籍,国外留学经历使我更深刻的认识到,我辈并不能在祖辈父辈开创的基业上安享盛世,努力奋斗永远不能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为轨道交通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津轨商管公司综合部党务干事、党史故事《惊天一跳》的讲述者边广磊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参加过三季宣讲,是名副其实的老队员,还参与了宣讲故事的策划。英雄人物不畏牺牲、艰苦奋斗,展现出共产党员的伟大精神,我将在工作岗位上传承这种精神,继续努力奋斗!

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对新一辑“赤诚信仰 百年芬芳”主题宣讲工作进行部署。

 

孙蕴秀副书记对受表彰的个人、单位表示祝贺,一年来,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集团党委先后推出“赶考新时代 答卷一百年”“百年初心 历久弥坚”等主题宣讲,已形成了集团,乃至全市的特色宣讲品牌,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服务团队”。创编的《信仰的力量》时空对话情景宣讲,荣获市委网信办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大赛一等奖。天津电视台、天津日报、支部生活、党课等媒体对集团“送宣讲进工地、进乡村”进行了“跟随式”专题报道。

由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筹指导,党委宣传部策划,宣讲队员主演的《信仰百年》党史教育微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广泛传播,地铁列车滚动播放,受众超7100万人次,被中央宣传部评为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被市委宣传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优秀理论宣讲微视频

对新一辑的主题宣讲,孙蕴秀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宣讲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主题宣讲巩固党的意识形态阵地,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守初心使命,紧扣主题主线讲好党的故事。讲好讲清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把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展示给群众,把干事创业、开拓未来的信心和决心传递给群众。

三是发挥示范引领,全面铺开集团理论宣讲工作。以“赤诚信仰 百年芬芳”主题宣讲为龙头,发挥轨道交通独特资源优势,打造多支宣讲队,通过宣讲队联合讲、小分队深入讲、微视频云上讲等多种形式,构建起集团理论宣讲的大格局,坚定干部职工勇毅向前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集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专项工作组组长、“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集团工会有关同志以及所属各二级公司分管领导、集团党史宣讲队全体队员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