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担当 创业绩 | 轨道交通集团 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事迹选登--孙屹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用心用力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有形有效持续丰富轨道党建内涵

——记轨道交通集团先进工作者  孙屹

 

    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孙屹同志能够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和业务素质能力,敢于担当作为、善于统筹协调,积极推进集团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擦亮集团特色化党建品牌。作为部门主管,该同志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分“分内分外”,不计得失、甘于奉献、主动上手,协助部门领导组织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获得了部门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认可。

以突出实绩为目标导向,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精心组织多层次学习教育培训。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配发指定学习用书2批、共7种,合计9093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培训干部专题班期,共208人次参训。举办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示范班,130名党员代表参训。面向集团党员群众展“学党规党史、传红色基因、践初心使命”网络知识竞赛。组织“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示范培训班”,共计100名基层党员代表参训。二是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牵头制定印发《集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单位党组织制定“办实事”重点任务共99项,协助确定集团领导班子重点工作任务20项,现已全部组织完成。组织对二级公司“办实事”开展活动质量评估,督促任务落实、实事办好,集团“地铁e站”等3个相关项目获评天津市“我为群众办实事”十大优秀案例,展示了集团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工作成效。

以夯实基础为重点任务,不断提升集团特色化党建的深度、广度、融合度。一是持续夯实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基础。组织城市发展公司、地铁资源公司、铁投集团党组织成换届选举和补选委员任务。组织完成2021年度组织工作调研课题,向市委组织部报送调研报告3篇。组织完成集团“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集团2名先进个人、1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名先进个人分别获得市级和系统表彰奖励,编印《集团“两优一先”典型事迹宣传册》,积极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制定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党课开讲啦”和深入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的通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党组织书记和先进典型讲党课组织开展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分两批对97名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三天的封闭培训。组织开办两期集团党务干部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示范班、192人参训组织开展“筑基”培训班,新发展党员54人参训。二是开展系列主题党建工作。牵头制定印发《集团“国企党建质量工程”实施方案》,高标准实施“国企党建质量工程”,持续提升集团党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精准度。持续巩固“五好党支部”创建成效,实施高标准党建活动示范阵地建设,开展基层党建“互比互查”活动。完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和2021年度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措施推进情况梳理推动工作。制定印发《集团开展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方案》及《任务清单》,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顺利通过国资委抽查督导。印发《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乐享的轨道交通”主题活动的方案》,组织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勇担社会责任,诠释国企担当”活动。三是推动打造基层党建特色品牌。分方向、分单位组织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推动会,深化地铁“融合式党建”、运营“党建+”品牌内涵,明确资源经营板块“效益型党建”建设方向,打造集团党建“红色引擎”。组织开展集团贯彻落实国企党建会5周年“回头看”暨“党建示范阵地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形成“党建示范阵地”主题展板、制作集团党建宣传片,全面展示集团党建成果。制作申报10个精品党课课件,并向市委组织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