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行进式”的“媒体开放日”走进津静市域铁路

发布时间:2022-05-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18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展了2022年首期“媒体开放日”——津静市域铁路专场。各大媒体对市域铁路项目进行了广泛。

“便捷出行”篇,市域铁路公司业主代表齐有锋对精武镇站进行了详细介绍,项目建设团队时刻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进生产进度,按期完成施工任务,目前车站已经完成桩基268根,占比73%,车站建成后,利用地铁5号线接入中心城区轨道网,将满足周边精武镇小南河村、大南河村、燕南园社区等群众出行需求,方便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精武镇站还毗邻精武门·中华武林园、西青郊野公园等景点,建成后将方便群众观光活动。

“奋斗青春”篇,市域铁路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王大力介绍,北华路悬浇连续梁、高压走廊下施工和独流减河特大桥是津静市域铁路三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市域铁路公司成立青年党员先锋队,结合“奋斗者·正青春”主题活动,研究细化专项施工方案,514日,全线首个悬臂浇筑的连续梁——跨北华路连续梁开始浇筑;采用小型机具多点齐开施工方式,确保高压线下施工安全。市域铁路公司安全管理员杨红磊介绍,青年党员突击队员们针对大体积混凝土施工、桥梁线形控制、体系转换等工程建设难点开展技术攻关,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中,推动独流减河特大桥顺利完成154根桩基施工,目前进入承台施工阶段。

“使命担当”篇,市域铁路公司赵伟总经理与媒体记者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津静市域铁路积极探索“四网融合”,努力推动“设施互联”“票制互通”“安检互认”,将团泊新城西区引入天津市中心城区轨道交通网络;副总经理牛西伦介绍了目前市域铁路整体建设进展,首开段项目预计2024年实现通车,届时将实现从团泊西到地铁5号线12分钟快速通达,不断完善全市轨道交通线网,带动沿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建城市未来 享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