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忠诚维护核心 踔厉奋发笃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以读书班形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策划、创新开展、扎实推进,516日至18日连续三天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本次读书班融合联组学习、集中研讨、参观交流、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开展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在党性教育中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基石,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集团及各二级公司中心组均于520日前完成了学习。

深学细悟,锤炼忠诚政治品格。围绕主题,中心组成员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通过学习,中心组成员深刻感悟到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要不断增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绝对拥护、行动上紧紧跟随。

联学联建,形成融合发展合力。集团党委创新形式,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学习,促进融合共通,深化企银合作。516日下午,双方中心组成员共同参观了中国银行博物馆天津分馆,开展了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刻感悟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发展经济、壮大金融的伟大历程和奋斗精神。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共同促进在项目融资、地铁+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银行网点车站班组联建、宣传载体共享、青年人才共育等方面的合作,提升市民乘客数字化生活新体验,共同助力美丽天津建设。

自警自省,常保自我革新意志。中心组成员始终将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准民主生活会”标准开展交流研讨,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认真查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在重大关口、重大事件、重大考验面前缺乏能力素质等方面的问题。集团中心组成员共查摆问题31项,制定整改措施33项,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信仰信念和政治品格。

踔厉奋发,书写高质量发展答卷。轨道交通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自觉将“两个维护”融入内心、融入血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植入岗位、嵌入实践,集团上下深入贯彻“轨道交通为美好生活提速的发展理念,聚焦提质增效,发力改革创新,地铁10号线一期实现全线“轨通、电通和车通”,大张庄示范镇全面开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进入桥梁主体施工阶段。地铁运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及时调整行车间隔,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