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担当 | 亮身份 做表率 筑牢社区抗疫防线--资源公司党员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5-2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资源公司积极落实党员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的要求,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公司全体党员响应党总支号召,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目前,公司共有15名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累计服务35人次,时长100余小时。

 

    陈光同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居住在南开区属地社区。面对突发疫情,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凭借自身综合管理经验,与社区党组织一起分析研究论证,将小区核酸采集点和对应楼栋进行科学调整,实现了居民下楼采集核酸的最优路径和最高效率。他还参与制作了志愿服务视频,传播社区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正能量,持续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提振信心,凝聚起社区抗疫的最大合力。

 

    胡涛同志,公司财务融资部部长,作为集团优秀共产党员,本轮疫情伊始,他就到居住地所在的北辰区普东新苑社区党组织报到,报名参加志愿服务。他与社区工作人员总结年初几次筛查的经验,分析不同时段人员下楼速度,调整居民下楼节奏,既提升筛查效率,也降低现场人员数量和交叉感染风险。此外,还组织优先安排老人、小孩进行筛查,减少了老幼等待时间。在此轮疫情严重的北辰区,已连续参加8轮核酸检测,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最大力量。

 

    王缤同志,居住在南开区义兴里社区,业务一党支部委员。每次大筛,她总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逐楼逐门通知,在核酸检测现场帮助居民提前扫码录入信息,加快检测的速度。针对所在的社区老年人居多的情况,他们采取点对点、一对一搀扶或者协调医护上门采集核酸,为特殊人群做好服务。此次疫情暴发,她的爱人一直坚守在北辰区公安系统抗疫一线,家中还有即将中考的孩子,但她仍克服困难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李洪同志,居住在河北区,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目前全区为防范区。他所在的宁园街社区发现多例阳性,周边多个小区已经封控。他从疫情开始,就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到宁园街社区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协助维持现场秩序。虽然是第一次当志愿者,但上手迅速,很快进入状态。社区人员结构复杂,小商小贩多,他在工作中不断细化有关流程,加强与居民的沟通与协调,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得到社区的好评,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志愿队伍的新生力量。

 

    米玉同志,居住在本次疫情严重的河北区光复道街。作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疫情暴发后,他就主动报名参加大筛志愿者。在当地居委会组织下任劳任怨,担心睡过头,错过早上500集合时间,就定两次闹钟。在服务的过程中,细心耐心、勇挑重担,组织安排什么工作,就做好什么工作。为了不耽误社区服务,他提前准备好孩子饭菜,无法好好照顾家人,又匆匆离开,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徐冉同志,居住在和平区劝业场街宁夏路社区。社区内老人孩子众多,人员密集,志愿需求多,但该社区志愿氛围浓厚,队伍强大。520日傍晚,由于本市疫情形势严峻,原定21日清晨开始的核酸大筛时间提前,并要求当晚24点前完成。她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紧急号召,第一时间赶到万全小学点位,与眼科医院医疗队、天津市红十字会救援队以及辖区志愿者一道,协助社区大筛工作直至21日凌晨,圆满完成了此次紧急任务,展现了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良好作风。

 

    此外,资源公司潘浦杭、薛新兵、赵广忠、穆瑞时、刘云亮、赵爽、王宇和雷震军等多名党员继续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向而行,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资源公司党总支一直高度重视党员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特别是在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多次号召党员要亮出身份,做好表率,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公司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队,还为全体党员配备了志愿服务马甲、袖标和帽子,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水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同时,公司结合主营业务工作,加强在建工程,在手物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牢牢织密疫情防控网,体现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