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26月是全国第21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61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2022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特邀天津市建筑企业协会会长黑金山、秘书长张微出席,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副总经理陈国清参加启动会,集团安全质量部、集团团委、所属各二级公司有关同志参加。

启动会上,孙蕴秀为“青年安全生产岗”创建集体代表授旗,“青安岗”集体代表做表态发言;陈国清宣布“2022年轨道集团安全月活动正式启动;市域铁路公司以视频的形式交流了津静市域铁路安全管理经验,施工单位代表介绍了工程概况及特点。

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在集团上下的有效落实,推动集团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的落实、见效。

陈国清在主持仪式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好“安全大讲堂”、“平安轨道杯”安全生产讲师大赛、安全开放日、消防技能比武、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等“特色动作”,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三是广大员工要积极参与,树立安全主人翁意识,全过程、全方位参与企业安全建设,树立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安全生产月”期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紧密结合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研讨交流、集中宣讲、培训辅导等多种形式,推动安全生产向基层一线延伸,将安全意识输送到集团每一个末梢神经,营造安全稳定良好环境,以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