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召开年轻干部工作会议暨“薪火工程”中期总结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国资委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教育监督管理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67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在华苑控制中心召开年轻干部工作会议暨“薪火工程”中期总结推动会,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集团团委、各有关部门、各二级公司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及“薪火工程”一期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二、三期学员代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对集团“薪火工程”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薪火工程”自20217月正式启动,迄今已完成首期48名学员的培训工作,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贴近实际、追求实效等特点赢得了青年关注,取得了初步效果。

  

“薪火一期”五个小组的学员代表分别围绕“专业化子公司的设置原则”、“多运营主体的协调管理”、“TOD政策研究与实施”等不同主题,现场汇报了课题研究成果,集团各相关部门领导做了精彩点评并提出完善建议。

 

 

 

 

 

 

 

 

集团领导为“薪火一期”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

 

 

 

 

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对“薪火工程”第二、三期专业培训进行部署,并对学员提出参训纪律要求。两期培训原则均采取集中封闭、脱产培训的方式开展,包括专题讲座、沙盘推演、小组研讨、参观访学等形式,培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等,每期计划培训8天。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加快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性。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实施了一系列有效举措。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未来发展,切实加强年轻干部培养,为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各类培养载体作用。集团党委对年轻干部培养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了“薪火工程”“英才工程”等培训举措,集团组织人事部门和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继续加强配合,把各类培养工程真正办成“青蓝相继、薪火相传”的实用工程、精品工程,成为年轻干部成长的重要途径。三是年轻干部自身要主动成长成才。要加强知识学习,在各类培训中汲取营养,运用互联网等手段加强自主学习;要做到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提升工作水平,面对急难险重问题能够开拓创新;要放心大胆工作,集团已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和容错免责机制,鼓励大家大胆闯、大胆试,为集团长期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做总结讲话。一要从小事做起,以提升职业操守。“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年轻人要注重做好每一件“小事”,通过做好小事提升能力、积累经验,最后办好难事、办成大事。要做到“三诚”“两实”,待人要真诚、对企业忠诚、个人有诚信,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养成兢兢业业、说到做到的工作作风,赢得他人和组织的认可。二要奋发有为,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城市轨道交通是重要民生工程,集团是重点民生企业,工作质量和发展水平与民生福祉息息相关。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要树立崇高目标与远大志向,带头奋发有为,不断超越自我,推动集团成为一流企业、标杆企业、卓越企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作出应有贡献。三要切实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力度。年轻干部是事业发展的基石和保证,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年轻干部工作的重要性,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树立全局视野和战略眼光,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更大空间和平台,切实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使用力度,加快建设对党忠诚、数量充足、覆盖全面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梯队,为轨道交通事业长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