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第36届科技周活动之智能运维平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610日下午2点,在华苑控制中心开展了第36届科技周智能运维平台参观学习活动。来自轨道交通集团本部、运营集团、地铁集团的技术工作者,参观了位于华苑控制中心的天津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平台,对天津轨道交通智慧建设、运营的工程实践及近期成果进行了学习、交流研讨。天津轨道交通智能运维平台为车辆、供电、通号、工务等专业提供综合分析、综合调度、综合展示的一体化支撑平台,能够实现车辆“在线监控”、供电“智能遥控”、通号“精准判断”、工务“车载巡检”。

通过现场参观学习、交流研讨,广大技术工作者掌握了实时数据可视化展示、线网设备状态实时展示、运维数据实时监控等功能,对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智慧城轨发展纲要》和《天津智慧城轨顶层设计及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研究,深化工程实践,建设天津特色的智慧轨道交通体系,更好地服务天津市民美好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