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消防设施操作技能专项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根据集团“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排,为深化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安全队伍建设,夯实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安全基础,提升业务人员消防设备操作能力。610日,集团联合消防轨道支队在梨园头培训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消防设施操作技能专项培训活动。集团安质部、消防轨道支队出席开班式。

 

开班式后,消防轨道支队防火专家首先从消防法律法规常识、火灾事故案例、设备系统工作原理等方面进行系统的理论授课,随后组织学员集中参观梨园头轨道交通消防实训基地并对消防火灾报警系统、水喷淋、气消等设施操作方法、巡检维护要点进行现场讲解答疑。最后,在实操培训环节中组织学员对灭火器、消火栓等设施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讲解,并开展实操演练。

本次消防设施操作专项培训活动,是采用理论学习与技能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消防管理人员应急知识储备,强化了自身业务素质能力。集团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为提高集团整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集团及各二级公司专兼职消防管理人员共26人参加开班式和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