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第二届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首届“青创杯”青工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地铁10号线开通筹备誓师大会今日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610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运营集团在华苑控制中心一楼报告厅开展了“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第二届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首届“青创杯”青工技能竞赛启动仪式暨地铁10号线开通筹备誓师大会。

会上,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世标同志做工作部署。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做动员讲话。天津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申静涛,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大会并讲话。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青少年发展和权益保护部部长吴香湘等同志出席大会。

为进一步鼓舞干劲,确保地铁10号线开通筹备工作顺利进行,运营集团成立了8支青年党员突击队,与会领导为各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授旗,运营集团青年突击队代表刘馨做表态发言,刘东宇带领现场党员突击队员代表进行了激情昂扬的宣誓。表达了要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技能竞赛为契机,将竞技、拼搏的竞赛精神贯穿到日常运营工作中,落实到10号线运营筹备中,带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服务水平,发挥主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职责使命。

一直以来,运营集团高度重视员工技能提升工作,劳动技能竞赛的传统已经保持16年之久。本次劳动技能竞赛设置城市轨道交通服务员、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工、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工、城市轨道交通列车检修工等专业竞赛项目,5000余名职工参加竞赛,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实操,并完全按照全国行业比赛、国家级比赛相关标准进行考核。运营集团首届“青创杯”青工技能竞赛与本次劳动竞赛同步进行,1300余名团员青年职工全部参加到比赛中,通过“比学赶超”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

开展劳动竞赛是提高职工队伍素质,是运营集团助推企业攻坚克难,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通过竞技比赛赛出忠诚信仰、锻造铁军队伍、争当先锋模范,奋力谱写“中国梦·劳动美”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