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轨道公告 > 其他公告

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信息公开

发布时间:2022-07-12  来源:

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已完成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根据相关规定,现对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进行信息公开,征求公众意见。

一、项目建设内容及环境影响评价概要

建设项目名称: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

工程概况及建设内容: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位于红桥区,线路全长约1.7 km,采用全地下方式敷设。

主要影响:施工期对环境产生的影响包括固体废物、振动、大气、水等方面;工程投入运营后环境影响主要为列车运行产生的振动环境影响。

防治措施:施工期加强环境管理,严格执行相关法规条例;运营期采取减振措施。

结论要点:认真落实报告书中提出的环保措施之后,工程对环境的负面影响可以得到有效减缓和控制,工程建设是可行的。

具体内容参见附件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

二、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询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在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在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网站(http://www.tjgdjt.com/)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如需要查阅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纸质版,可至建设单位进行查阅。

三、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本项目评价范围内涉及的团体和个人以及与本项目有环保利害关系的团体和个人,主要征求公众对本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方面的意见及所持态度等。

四、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自行下载公众参与意见表进行填写,以发送电子邮件、信函或者其他便利的方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提交书面意见。联系方式请见第六、七条,公众发表意见请尽量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及基本情况(单位或住址,文化程度、职业、联系方式等),以便根据需要反馈,必要时进行回访。

五、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若您对项目有什么意见和看法,请于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等方式,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提交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单位。

六、建设单位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联系地址:天津市红桥区小辛庄大街19

人:胡工

联系方式:022-60775768603521516@qq.com(电子邮箱)

七、环评单位联系方式

评价机构名称:中海环境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评价机构地址:上海市民生路600

评价机构联系人:白工

评价机构联系方式:18822172104hjpjb@qq.com(电子邮箱)

八、征求公众意见的注意事项

意见征询内容主要是公众对本项目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根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规定,涉及征地拆迁、财产、就业等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无关的意见或者诉求,不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的内容。

 

 

中铁(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

二〇二二年七月十二日

 

 

 

 

附件1: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附件2:天津市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西站站(不含)-河北大街站(不含))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