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地铁建设运营联动防汛专项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全面提升集团应对超强降雨能力,检验并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的协调联动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按照防汛工作总体部署,810日,轨道集团组织开展防汛应急联动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是模拟因强降雨天气导致地铁在建工地积水,雨水倒灌运营车站,引发严重“汛情”,各单位迅速响应,启动应急联动处置机制,落实“关、停、限、避”处置措施,对漏水点位进行及时封堵处置,全力保障运营安全。

      

演练包含了多单位间的应急联动、各专业间的抢险队调动、物资支援、漏水点封堵、现场排水、闭站疏散等环节,同时模拟对多专业进驻控制中心进行联合指挥,信息报送、传递等情况进行检验,各单位应急响应及时、现场操作熟练、处置迅速、联动高效、措施得当、指挥体系运转流畅,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下一步,轨道集团将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结合本次演练所取得的经验,完善指挥机制、提高汛情处置能力,确保2022年平稳度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