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加强国防教育宣传 增强全民国防意识轨道交通集团利用全媒体矩阵积极开展国防教育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主题社会宣传,轨道交通集团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在市委宣传部的组织下,2022年“八·一”期间利用所辖569号线多媒体信息显示系统和官方自媒体平台,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主题宣传。

本次宣传采用了市委宣传部下发的“初心如炬 征途如虹”主题宣传海报进行刊播,每小时播放两轮,每天总播放量超过9.5万次,对于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加强国防教育的宣传普及氛围发挥了良好作用。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十分重视国防教育宣传和推广,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征兵、人民防空等主题社会宣传,在全线网投放国防教育宣传公益灯箱近百块,每年利用地铁多媒体显示系统播放征兵公益广告超过200万次,覆盖乘客超过1.26亿人次。与此同时积极发挥集团官方自媒体矩阵(粉丝量410余万)作用,在微博、微信等平台积极发布海报、视频等国防教育主题宣传信息。

在开展国防教育宣传的同时,轨道交通集团高度重视人民武装工作。2021年,集团积极开展征兵进国企、精准征兵工作。针对“一年两征”的新政策,集团组织适龄员工进行国防教育和征兵宣传,通过宣传条幅、海报、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征兵政策;制定了征兵工作优抚办法,调动了广大适龄员工参军报国的积极性,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任务,并获得全市“2021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是天津国有企业唯一一家获此表彰的单位。

 

近年来,集团积极开展“征兵进国企”、民兵整组点验和民兵连部、民兵器材库规范化建设工作,成功向部队输送2名高质量兵员;作为全市国企武装部建设试点单位,承办天津市国有企业基层武装部建设中期推动会,向全市展示集团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成果;集团因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行业国防动员人防潜力统计调查和人防专业队伍装备编配设施统计工作,受到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充分肯定。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以国防教育宣传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国防观念,激发国防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