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化战略支撑 服务集团发展 ——外部董事赴二级企业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9-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826日,集团四位外部董事深入基层分别与城市发展公司、汇海科技公司、轨道咨询公司、轨道线网公司负责同志及集团外派董事进行座谈,调研听取了四家企业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完成情况、公司经营发展近况和未来新经济增长点规划设想。随后到集团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就集团深化改革和高质量发展进行深入研讨,并一同参加2022年集团第一次战略委员会(扩大)会议,审议集团培育新增长点工作方案。集团董事会秘书王雷、董事会办公室相关同志全程陪同参加。

在调研城市发展公司时,集团外部董事一致认为城市发展公司目标定位清晰,待开发资源丰富,特别强调,一是要将地铁建设与资源开发整合,对标成功企业,借鉴成功经验,防范企业风险,把地铁周边土地资源价值发挥到最大;二是要从长远考虑,谋划好企业发展规划,集中优势力量走向市场,打造天津轨道+优秀品质,争创全国闻名品牌,同时要提前着手布局,储备专业化人才梯队,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调研汇海科技公司时,集团外部董事指出,汇海科技公司作为一家新成立的专精特新科技企业,一定要充分借助集团在行业中的优势,沉淀打造自身核心技术。面向市场时,首先要深入思考经营模式,找准发展定位,找准竞争对手,找准盈利点,严格按照规划发展路径,坚定上市信心。

 战略委员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副总经理陈国清,董事会办公室、企管法务部、投资部、资产部、财务中心负责同志与全体外部董事围绕如何实现集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进行了深度剖析研讨。各位外部董事结合自身优势、专业特长及集团发展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度结合集团中长期战略发展规划和集团高质量发展方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关于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把握好“十四五”重要战略机遇期,抢抓新增长点。二是要充分发挥集团外部董事战略支撑作用,全过程参与集团培育新增长点工作,为集团建言献策。三是要始终坚持主业发展基本盘,紧紧围绕国家及天津市财政、金融等各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持续深挖,努力促使集团新经济增长点不断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