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建城市未来 享美好生活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天津轨道交通展区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弘扬时代新风,建设网络文明。828日,随着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开幕,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建城市未来 享美好生活展区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展区聚焦新时代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围绕“文明天津 轨道先行”“智慧轨道 品质生活等主题,展示了多年来在网络文明、智慧出行、志愿服务、精神文明建设、高品质生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天津轨道交通运营8条线路,通车里程265公里,在建里程167公里,运营164座车站遍布天津城市各个角落。依托于这些车站,集团着力构建网上网下文明、文化传播矩阵,凝聚向上向善力量。持续建设地铁天津宾馆站、乐园道站、周邓纪念馆站、文化中心站、西南楼站等一批主题文化车站。秉承快捷无忧 贴心一路服务理念,组建红铆钉志愿服务队,累计服务50万人次,将文明之风吹遍地铁各个角落。

天津轨道交通致力于通过网络平台拓展文明领域,率先与上海、北京、广州、呼和浩特实现乘车码互联互通,开通数字人民币支付,特殊乘客“爱心码”进站乘车。同时,不定期推出各类城市生活优惠,实现APP订餐、地铁E下车即取餐,满足乘客出行各种需求。

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立足优势,打造文旅产业新业态。应小朋友们的强烈要求,天津轨道交通“光合谷园区”也来到展会现场,工作人员带你云上畅玩湿地公园、动物园、温泉度假、萌宠酒店、帐篷营地,现场设有VR互动体验,还有多种高颜值文创产品,有生肖纪念票、列车拼插小模型、抱抱玩偶、马克杯,更有抱抱机器人与大家亲密互动。快来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