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92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七次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专题学习分为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两个阶段。中心组成员会前认真自学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全国、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精神等内容。

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七个方面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谈落实举措。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洞察世情国情,科学把握历史现实,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淬炼紧跟总书记的政治忠诚、保持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定力、展现建功新时代的政治担当,在深学笃行中更加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鲜明提出了一系列的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二级公司中心组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示范引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利用集团自媒体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经验和成效,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车站、进工地、进头脑。

三是深入贯彻落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合力和扎实的工作成绩,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和市国资委的决策部署,抢抓政策红利窗口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强弱项、补短板、增后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走出具有轨道交通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