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鼓舞人心催奋发,砥砺前行向未来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欢欣鼓舞,倍感振奋!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不同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集团上下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负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部署,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津城”“滨城双城发展、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交汇叠加,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唯有鼓起不懈奋进的精气神,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才能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优异答卷。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扛起历史责任,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加倍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努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到十四五末,实现全市轨道交通运营里程突破500公里。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出行的需要,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在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作为建设交通强国交通强市的重要力量,就是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做强做优做大为目标,着眼高起点规划、高效率建设、高品质运营,树立建地铁就是建城市的理念,推进轨道交通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深度融合,十四五期间基本实现环城四区及津滨双城1小时通达、外环线内45分钟通达,京津冀核心区与北京三环内门到门2小时通达。对标国内一流、国际先进,在标准化操作、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等方面持续用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要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和建设交通强国。我将以学为基、以干为要。一是带着绝对忠诚学,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带着职责使命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开拓进取、担当有为的事业心,抓好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高质量推进我市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做出贡献。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入阐述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历史使命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吹响了前进号角,凝聚了前进力量。运营集团将坚决落实好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窗口单位、民生企业的作用,扎实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和运营服务保障,全力推动10号线一期顺利开通初期运营,持续提升智慧轨道交通建设水平,不断拓展专业化子公司、多元化投资等发展新道路,为广大乘客提供快捷无忧、贴心一路的出行服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轨道运营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敢平:

锐始者必图其终,成功者先计于始。近年来,天津轨道交通不断织线成网,让乘客出行更便捷,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轨道咨询公司将持续推动轨道交通信息化、智慧化、智能化发展,把市场化发展摆在战略地位,以钉钉子精神深耕行业市场,为全面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轨道力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济师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令人十分振奋,我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针对专注于轨道交通投融资职能定位,坚持产融协同,努力通过资本运作、基金投资、资产经营、股权管理等方式,打造盘活+育新新路径,全面提升国有资本价值创造能力,为 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持续注入新动能。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城市发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李志成: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我心潮澎湃、振奋不已。报告明确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怎样的精神状态、肩负着何种历史使命,要实现怎样的奋斗目标。我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轨道交通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更多力量!

 

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齐勇利: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资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集中观看了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们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立足轨道交通发展,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抓实资源经营主业,为企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谋划科学路径,引导和带动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立足本岗、干事创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最大力量。

 

津轨商管党总支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佳:

循大道,至万里。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将带领津轨商管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中心任务,高质量开发轨道衍生资源,反哺轨道交通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线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肖晨:

一把镰刀,收获人民当家做主、幸福安康;一柄锤头,打造祖国繁荣昌盛、钢铁国防。党的百年历史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从来没有变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决心从来没有变过。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带领线网公司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不忘昨日苦难辉煌,无愧今日使命担当,不负明日伟大梦想,为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