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职工家庭感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发布时间:2022-10-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欢欣鼓舞,倍感振奋!10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员干部职工通过不同形式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直播,第一时间学习讨论,深受鼓舞、反响热烈。

集团上下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勇担职责使命、锐意开拓进取,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负时代呼唤,不负人民期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集团本部党群工作部高级主管王悠悠一家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家庭是社会最小的细胞,良好的家风家教,是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重要的手段。作为一名党员,我和爱人一起将努力做好“家文章”、凝聚“家力量”,接续传承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以“小我”之力捍卫“大国”之基,助力实现中国式现代化。

 

   

地铁6号线文化中心站区团支部书记张梦宇一家

 

我和家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对于我们这个小家庭来说,家庭收入不断增加,孩子未来的教育也更有保障,日子越过越红火,这些都要归功于党的好政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践行奋斗精神,在新时代轨道交通的赛道上加速奔跑,服务人民、服务社会。

 

 

津轨商管公司科技经济部部长白志刚一家

 

 

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大开幕,我和爱人一起收看了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让我们感触颇深。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作为轨道交通双职工家庭,我们要按照大会中心任务要求,立足本岗职责,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升天津地铁的客运服务与商业服务水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城市发展公司团泊第二项目部工程部部长袁守江一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铿锵话语鼓舞人心,使命目标催人奋进。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基石,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作为非凡十年的见证者和受益者,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生活环境更加优越,生活质量显著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们将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把家庭的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传承优良家风文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方向阔步前行,努力经营美好生活,创建和谐幸福家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添砖加瓦。

 

轨道咨询公司综合管理部孟宪玲一家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明确提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提高人民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这些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融入炎黄子孙的血脉之中,成为中华文明五千年生生不息的重要精神力量,不仅是千家万户的幸福源泉,也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坚强基石。我们要把践行传统家庭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结合起来,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

 

线网公司综合管理部职工王溪航一家

1016日上午,我和家人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体悟过去10年的激荡巨变,领略到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我们夫妻二人都是天津轨道交通大家庭的一员,受我们影响,孩子从小就对地铁知识痴迷。站在新时代的交汇点,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踔厉奋发、守正创新,在担当尽责中锻造过硬本领,为“交通强国”的目标贡献一份力量。